十四行诗

J系RPS

偶尔诈尸

放飞自我。
文章仅代表萌点不代表三观。

SZ/knsr+fmsr
气象/X2(X)
Jr/こじしょう

非诚勿扰(完)

庆祝FF7要高清重置了(……)打算写个2,重发一下前篇混个更……

竹马+SJ

不用带脑子看的冷笑话文,角色崩坏注意。



(01)

樱井翔觉得自己有个极品室友。
虽然其实凭良心说,这个和他分享着双人间的,同是心理专业却在大三的时候跑去修了那个冷门到了西伯利亚的动物心理学专业的一年难得会有一个的名叫相叶雅纪的奇葩,除了当年刚入学的时候就不小心要到了整个系的女生的邮件地址,每节选修课都为了能抄抄他的作业而跟他选了同样的课,明明要到了全系的女生的邮件地址结果最后却跑去追了隔壁IT系一个个子小小的男生,用了全校公放的广播告白之后那几天走在路上到处都是女孩子碎了的玻璃心,等等等等微不足道的小事之外,总体来说,相叶雅纪是个好人,还是个长得挺帅气的好人——否则他也没法顺便在大二的时候把隔壁系的女生的邮件地址也给要到了——不仅每次去食堂都会帮他占座两个人一起解决五人份的定食,也会给樱井翔的服装品味给出肯定的赞同,就连他们宿舍的那个爱好钓鱼的宿管都和相叶不知道是从哪里产生了革命友情每次相叶过了门限回来都会毫无怨言地给他开门。

总而言之,是个好人。虽然对方身体里那神秘的AB型血偶尔会让A型血的樱井觉得就算骑上一匹羊驼全速奔跑也跟不上对方的思维。但是总而言之,是个好人,重要的事情要说两次,否则樱井觉得现在自己真的会忍不住用他引以为傲的装饰性肌肉抄起书桌上相叶去年从非洲旅游回来带的狮子雕像,干出点杀人灭口的事情。

现在的时间是晚上10点59分,距离学校规定的宿舍熄灯时间还有一分钟。而相叶雅纪此时正站在厕所那边的窗边上,窗帘大刺刺地拉开着。对面有八层楼高的宿舍楼的灯几乎全都亮着,星星点点的灯光微微地照亮了两栋楼之间的天空。
这不是重点。
相叶站在那里,深呼吸了一口气。
这不是重点。
墙上的时钟滴答滴答地转着圈,距离熄灯的时间,还有十秒钟。
这也不是重点。
还有五秒钟。
相叶站在那里,用特别大的音量喊了一句。
「——对面三号楼宿舍的各位大家好,我是0号嘉宾来自心理学科的樱井翔,喜欢我的嘉宾请留下你的灯!」
一句话不卡壳不吃螺丝,流利无比地又刚好卡在五秒钟之内说完。而那最后一个音刚刚落地,墙上的时钟指向了十一点整,然后,对面三号楼的宿舍里,一瞬间所有的灯火都一齐地熄灭。包括他们宿舍里也一瞬间沉入了一片黑暗。
世界沉默了三秒钟,然后相叶打开了放在窗台上的手电筒。
「啊,真可惜呢,今天也没有留灯啊。」
「……我说,相叶。」
「恩?」
「我前俩天就想和你说了。」
「恩?」
「我们对面三号楼是男生宿舍。」
「恩。」
「然后我们学校,是自动断电的。」
「啊,确实是这样呢。」

相叶这么一脸轻松地笑着回答,那无辜的表情让樱井特别想抄起桌上全英文的那本认知心理入门往对方脸上砸过去。
本质上是个好人的相叶最近沉迷于某个电视节目。大约就是个相亲节目,樱井也不知道明明已经有个男朋友的相叶看这种节目到底会有什么乐趣,可是也阻挡不了对方每天准时都打开宿舍里的电视机,也阻止不了对方已经持续了一个星期的无聊游戏。
「所以,你要玩就说你自己的名字不行吗!」
「不行啊翔ちゃん,我可是有ニノ了啊。」
那理直气壮的表情让樱井翔觉得自己简直要提前感受到掉发的烦恼了。
他叹了口气,可就算如此,相叶本质上也还算是个好人,虽然是个现充,但是个好人,虽然经常会干出这种逗比的事情,但是个好人,虽然比樱井的肩膀要平比他要高,但是个好人——
滥杀无辜是不对的啊,樱井君。
他在心里默念了十遍之后终于是叹了口气,刚想开口说相叶你手电筒借我下我继续写会报告,耳边就传来了相叶的喊声。
「翔ちゃん!翔ちゃん你看那边……」
相叶在窗台边上举着手电筒招招手,樱井有些奇怪地走过去,顺着对方手指的方向看过去,愕然发现,对面的三号楼宿舍里,有一盏灯,亮着。
「翔ちゃん你看,有人没有熄灯……诶,等等,那个宿舍是……」
樱井一瞬间已经听不到相叶的声音了。那种一片黑暗中只有一丁点灯火的视觉冲击给了他很大的震撼,如同人类也会有的本能的趋光性一样,他的目光牢牢地被那个亮着灯的房间给吸引了。
就像是奇迹一样。
相叶卡着熄灯的五秒钟喊出来的那句话,他们学校里每天都是准时十一点全校统一熄灯的十来年不变的规定,之前每一次在相叶喊完那句话之后都有些寂静的黑暗。
以及今天反常的,那一盏亮光。
樱井翔,男,风华正茂的二十三岁。过往的女朋友数,零,恋爱经验零。虽然长相帅气成绩优秀家境厚实除了吃的多了点肩膀溜了点之外简直无可挑剔,却不知道怎么的就是没有女朋友。
而那一盏小小的灯,似乎也点燃了樱井那一颗沉寂了已久的心。
……甚至让他都忘了对面三号楼宿舍是个男生宿舍。

而一旁的相叶的心却是拔凉拔凉的。
那个反常地在理论上是全校统一断电的时候亮起灯的宿舍的位置——刚刚一瞬间看过去的时候还没发现,现在他自然地就注意到了。
毕竟那个宿舍,可是他以前每晚都要偷偷架着个双筒望远镜在那偷窥的宿舍啊。
「ニノちゃん……」
相叶站在那里,刚刚兴奋地拿着手电筒按在樱井肩膀上的手不知道什么时候失去了力气,啪一下就放开了电筒,那电筒顺着对方角度目测四十五的肩膀的重力,唰地就滑了下去,掉在地上,发出碰的一声响声。
结果那个晚上因为手电筒被摔坏了樱井翔也没能继续他的认知心理学的报告。

第二天相叶和樱井都没有一限的课,可两个人却都心照不宣地在早上八点的时候醒了过来。心照不宣地,顶着四个黑眼圈。
「翔ちゃん。」
「……什么?」
「昨天亮灯的那个宿舍,我知道在哪里。」
「诶?」
「要去看看吗。」

于是两个人便一大早跑到了对面三号楼的宿舍。
三号楼是男生宿舍,相叶不知道怎么地从钱包里就掏出了张三号楼专属的钥匙卡,刷了卡,畅通无阻地走了进去,坐着电梯上了五楼,熟门熟路地停在了一个方面面前。
504号室。
相叶敲了敲门。没人回应。
又敲了敲门。
没人回应。
坚持不懈地继续敲门。终于从门里传来了一阵噼里啪啦的响声,又过了几十秒之后,门打了开来。
一个看起来浑身缠绕着低气压的人靠在门口,一脸没睡醒的样子。对方身后的宿舍里看起来一片狼藉。倒不是那种普通男生宿舍的乱,而是堆满了各种各样的器材和电线,而那些那些电线都统一地围绕在电源插座的附近。
「啊,松润。早啊。」
「…………什么啊,是相葉くん啊。ニノ的话去上一限了哦。」
「啊,没事,我知道。」
相叶笑的一脸灿烂,往后退了一步,把樱井推到了前面。
「这位是樱井翔,我们心理学科的万年TOP1。就那个,学生会会长哦,松润也知道的吧。」
「哈?」
被称作松润的人依然懒懒地靠在门框上,挑了挑那看起来特别浓的眉毛。整个看起来都很浓的帅气的脸却因为那没睡醒的乱发和身上那件胸口有只毛茸茸的狗的睡衣而显得不知为何格外的可爱。
樱井翔站在那里,觉得似乎远方有一个跟相叶雅纪一样吵的丘比特朝他心上射了一箭,他想起昨天晚上那盏灯,而眼前这个人,就是留下了那盏灯的人——
虽然,是个男人。
他捂着肩膀一个没站稳半跪了下来。这样突如其来的动作显然也吓了对方一跳,几乎是下意识地俯下身,他抓住了自己没让他真的就这么跪到地上。
「那个……樱井君?没事吧……」
「啊,没事……」
樱井抬头看着对方,似乎是被自己吓得清醒了一点,下睫毛那么长的眼睛里带着点担忧的神色。
他从来没有像今天这么庆幸自己认识了相叶雅纪这个好人。
「没事。」他这么说着一只手拍拍肩膀又抓住了对方的手站起了身。
「只是不小心……中了一箭。」
而松本润只是眼皮一跳,没想到学校里那个叱咤风云的樱井翔,原来还是个电波系。
不愧是相叶的朋友。

相叶雅纪站在旁边,觉得非常的欣慰又心痛。欣慰的是果然今天ニノ也没有翘掉那堂游戏设计的一限的选修课然后他机智地让樱井翔没有遇到他家小宅男。心痛的是,他之前买给ニノ的睡衣不知道怎么就被转送给了眼前的松本润。
不过。
他想,反正至少自己也算做了件好事吧。
看着身边那个自己同寝室了三年的好友,相叶非常地感动。
啊啊,下次和ニノ去约会的时候终于不用接受对方的怨念光波了,啊,这次社会心理学的报告也拜托对方写了吧。
他在心里构思着美好的未来,但是就算是奇迹如相叶雅纪,他现在也没有能够想象到,不远处的未来,因为那一盏灯,而引起的更多的血雨腥风。


(02)

深夜的学园BBS向来没什么营养。
特别是第二天也不是周末的平日的夜晚。没睡的人都在赶作业,睡了的人自然也没法梦游去刷BBS,只剩下几个没什么课业压力的闲人还抱着在全校断电的宿舍里手机刷刷刷,回回帖聊聊天,然后他们自然就注意到了那个凌晨两点五分在情感交流版里出现的新主题帖。

[树洞]室友太极品了该怎么办?

[主楼]



id:夜宵要在晚餐后
级别:死死团 
阅读权限:60
战斗力:4

终于帮室友把报告给写完了。

 
为了模仿地更像一点还专门多写了点错别字进去,我觉得我简直太不容易了。 
那么不想写报告就不要选会写报告的课不行吗!!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共2条评分 鹅-2 隐藏 查看更多 
战斗力-1 楼主的头像半夜看着好饿…… 
战斗力-1 发错版了吧? 
 
[一楼] 
 
楼主发错版了吧。 
不过熬到这么晚帮室友写报告,楼主你对室友也是真爱啊。  
 
 
[二楼] 
 
id:夜宵要在晚餐后 
级别:死死团  
阅读权限:60
战斗力:4
 
脑电波都不在一个水平线上怎么谈恋爱。  
 
而且我也是迫不得已才帮他写的,他家开的那家中华料理店的担担面实在太好吃了。 
 
[三楼] 
 
楼主你头像半夜看起来真的好饿啊……  
 
但是你标个树洞极品室友点进来发现只有你情我愿地你帮他写个报告而已,差评好么  
 
 
[四楼] 
 
id:夜宵要在晚餐后 
级别:死死团  
阅读权限:60
战斗力:4
 
哎,事情实在太多了不知道从哪里说起比较好。 
室友……长的挺帅的,开学第一天领学生证的时候就顺便要到了全班女生的LINE号码。 
搬进寝室第一天就拿衣服塞满了寝室里那个衣柜不够还自己带了俩个塑料衣柜来也塞满了。 
每天都想在寝室里养宠物,猫啊狗啊仓鼠的就算了,他想养蜘蛛啊!蜘蛛!说能吃蟑螂!可是刚搬进来的宿舍哪来的蟑螂啊! 
然后第一个学期我就帮他写了三份报告,还不是我们专业的。 
就这样他第二个学期的时候要到了隔壁系全班女生的LINE号码。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共2条评分 鹅+0 隐藏 查看更多 
战斗力-1 烧! 
战斗力+1 烧错人了吧这不是楼主的室友吗 
 
[五楼] 
 
感觉楼主的重点根本是要到LINE ID吧…… 
 
[六楼] 
 
到底长得有多帅啊…… 
能要个楼主室友的LINE号码吗?[划掉]  
 
 
[七楼] 
 
id:夜宵要在晚餐后 
级别:死死团  
阅读权限:60
战斗力:4
 
回复:六楼 
 
可惜,我室友有男朋友了。 
 
[八楼] 
 
……男朋友? 
我靠为什么半夜刷个BBS还要看到  
 
 
[九楼] 
 
这才是我知道的情感交流版。  
 
楼主室友的男朋友是楼主吗?还是说这是个血雨腥风的三角恋?楼主因爱生恨才来树洞极品室友? 
求详细!  
 
 
[十楼] 
 
id:夜宵要在晚餐后 
级别:死死团  
阅读权限:60
战斗力:4
 
都说了脑电波不在一个水平线上没法谈恋爱。 
虽然我觉得我这室友人还不错(否则我也没法忍三年不拿我们专业书砸死他),不过我性向很正常。 
他男朋友……简称N好了。 
是隔壁系的,我见过几次……怎么说呢。长得还挺可爱的吧,可惜是个死宅。 
成绩挺好的脑子也蛮好,可惜是个死宅。 
 
[十一楼] 
 
楼主你对死宅到底有什么意见! 
 
[十二楼] 
 
长得还挺可爱的…… 
楼主可以求个你室友的男朋友的LINE ID吗?  
 
[十三楼] 
 
说起来楼主哪个系的啊?报告那么多吗,我们系全是考试来着…… 
 
[十四楼] 
 
id:夜宵要在晚餐后 
级别:死死团  
阅读权限:60
战斗力:4
 
回复:十一楼 
 
没什么意见,只是听A说了他男朋友可以为了打游戏三天不出门一天不吃饭有点震惊。 
我觉得人应该把每一顿晚饭都当成人生最后一顿饭来对待。 
 
回复:十二楼 
 
我也不知道N的LINE号码,我也只有他来我们宿舍找A的时候才见过他几次。 
 
回复:十三楼 
 
我和室友是心理系的。 
 
N和我室友据说是从小就认识的。我室友也是为了和N考同一个大学才高中最后一年拼死拼活才考上这所大学的…… 
我记得大一的时候我室友还是个笔笔直的直男,每次在食堂吃饭总觉得他旁边坐着的都是不一样的女孩子。 
结果大二的时候他突然有天跑来找我说 
「Sちゃん!Sちゃん我觉得我好像打开新世界的大门了!」 
……在食堂里。  
 
结果我那天中饭都没好好吃就光听他说了。 
什么跟(已经变成前女友的)女朋友上床的时候发现自己突然硬不起来了啊,去N家和他一起洗澡看他脱衣服比看oV还要来得心情激动啊,觉得N好可爱啊怎么办啊,要是带回家跟父母坦白的话自家老爹会不会拿锅铲打死自己啊,啊不过我有个弟弟在呢所以没关系吧。 
我室友这人除了长得帅和招动物喜欢之外的优点就是声音特别响,说起话来TENSION特别高,一般去联谊的话肯定都带他(虽然我没去过),可是他能不能不要在说硬不起来了这种话题的时候说那么大声! 
让人很想塞他一口荞麦面! 
可是我们食堂的450日元的那种荞麦面真是很好吃所以没舍得,我就一直听完了。 
末了他还问我一句,Sちゃん你快用专业的心理学知识来分析一下我是不是恋爱了!? 
真想回宿舍拿那本精神医学的书砸昏他啊。 
 
[十五楼] 
 
之前就想吐槽了。 
楼主对于食物真不是一般的执着啊…… 
连头像都是回锅肉是怎么回事啦,半夜看着很饿的…… 
而且食堂的出镜频率也太高了! 
 
不过楼主的室友有点萌萌的,真的不能求个LINE ID吗? 
感觉把楼主室友这么英俊的人掰弯了的N也一定萌萌的,可以的话能打包求个LINE ID吗?  
 
 
[十六楼] 
 
楼上才是多执着于LINE ID啊! 
不过楼主居然能和这样的人当了三年室友,一定也是真爱了。 
 
[十七楼] 
 
真爱+1
 
[十八楼] 
 
真爱+2
 
[十九楼] 
 
id:夜宵要在晚餐后 
级别:死死团  
阅读权限:60
战斗力:4
 
别闹。 
我要喜欢这傻逼我明天就不吃饭了。 
 
[二十楼] 
 
不知道为什么楼主这么说就感觉特别有说服力…… 
以及后来呢!楼主室友把到N了吗! 
 
[二十一楼] 
 
应该是把到了吧 
否则也不会说是室友的男朋友了吧  
 
 
[二十二楼] 
id:夜宵要在晚餐后 
级别:死死团  
阅读权限:60
战斗力:4
 
嘛。 
追是追到了,具体是怎么追到的我也不太清楚就是了。不过那段时间我室友很缺钱的样子,连食堂里他最喜欢的炸鸡定食都吃不起了。据说是给N买游戏用光了。 
……大概就是这么追的吧。 
然后有一天在食堂吃饭的时候他忽然跟我讲 
「Sちゃん,我觉得以动物心理学的知识来判断,我觉得N肯定喜欢我没错!」 
我:「哈?为什么是动物心理学。」 
「人也是动物的一种!」 
虽然好像并没什么错但是总觉得很想吐槽。 
我没选过动物心理学不知道那节课到底讲了点什么,也不知道为什么我室友只有那节课能靠自己的力量拿到满分…… 
总之他这么跟我说完就走人了。然后那天下午他就跟N告白了。 
用全校广播。 
 
[二十三楼] 
 
哇……全校广播…… 
不知道怎么觉得有点想感谢N,谢谢他掰弯了楼主室友这么一个可怕的男性的敌人。 
 
[二十四楼] 
 
动物心理学喷了  
 
不过不知道为什么觉得楼主的室友确实很英俊了…… 
可惜是个  
 
 
[二十五楼] 
 
总结一下 
楼主的室友: 
男 
英俊 
有很多女生的LINE ID
很英俊  
 
有个男朋友,长的很可爱,是个宅男,喜欢打游戏 
帅气 
和楼主比起来应该是个学渣 
人不错 
让楼主帮忙写了很多报告 
很帅气 
家里开中华料理店的 
学了动物心理学 
即使这样还是很帅 
喜欢吃炸鸡 
 
……这样看来楼主的室友也没有很极品啊!标题还是要差评好吗!  
 
 
[二十六楼] 
 
楼上的总结里帅气这个词出现的频率也太高了好吗。 
不过感觉室友虽然脱线了点基了点,还是不错的啊。莫非楼主真的是被室友掰弯了室友又有男朋友因爱生恨?  
 
 
[二十七楼] 
 
id:夜宵要在晚餐后 
级别:死死团  
阅读权限:60
战斗力:4
 
不,只是还没讲到重点。 
他追到N之后几乎天天都往人家宿舍跑,不往人宿舍跑的时候就去打工攒钱给N买游戏请N吃饭什么的,大二挂了特别多科大三要重修。 
我因为前俩年学分修的很足大三还是蛮轻松的……结果还是我帮他写报告。 
有一次实在忍无可忍了和他说你就不能少出去几次好好自己写份报告吗。 
结果他说,Sちゃん一定是寂寞了吧,我帮你找个女朋友吧。 
所以说他的脑电波平时到底是在哪个回路上的啊!?我觉得只有N帮他翻译了我才能和他交流啊!? 
然后他就每晚上在寝室熄灯时间之前跑到窗台那边对这对面宿舍楼喊,各位嘉宾大家好,我是心理系大三的xxx(我的名字)成绩优秀德行良好,长相帅气家底殷实,唯一的缺点就是吃的比较多肩膀比较溜,如果喜欢我的话请给我留一盏灯谢谢! 
真是特别想掐死他。 
 
[二十八楼] 
 
这不是那个最近很有名的相亲节目吗 
然后呢,有人给楼主留灯吗? 
 
[二十九楼] 
 
不会有的吧哈哈哈哈  
 
我们学校宿舍不是准点全校断电熄灯吗 
每次到了熄灯时间感觉就是忽然陷入了一片黑暗…… 
 
[三十楼] 
 
id:夜宵要在晚餐后 
级别:死死团  
阅读权限:60
战斗力:4
 
没错。 
这就算了,我们对面还是男生宿舍。 
他一开始念那段还会咬到舌头,现在简化了一下已经熟练到能掐准时间了。 
哎…… 
不过前俩天还真的有一个房间的灯没熄灭。 
 
[三十一楼] 
 

求详细!

不过对面是男生宿舍的话,莫非这是楼主也要变成的节奏吗……

 
[三十二楼] 
 
id:夜宵要在晚餐后 
级别:死死团  
阅读权限:60
战斗力:4
 
没这回事。 
不过那宿舍其实是N的宿舍,他们是理工那边IT系的,好像要赶作业就偷电了…… 
哎……不过我见到了N的室友。 
……  
 
 
[三十三楼] 
 
等等楼主这个麻将脸用的真是意味深长!求详细好吗!顺便N的室友的LINE ID也可以求一下吗! 
 
[三十三楼] 
 
id:夜宵要在晚餐后 
级别:死死团  
阅读权限:60
战斗力:4
 
明天还有一限,睡了。 
 
[三十四楼] 
 
楼主这是典型的放图不放种的行为啊………我睡不着了怎么办啊!好在意啊! 
 
[三十五楼] 
 
诶。 
说起来,用全校广播跟人告白的人,难道是那个谁? 
 
[三十六楼] 
 
谁? 
 
[三十七楼] 
 
这么一说我也想起来了,是不是那个「你是我的宝物」什么的…………我当时听着掉了一地鸡皮疙瘩来着…………  
 
 
 
[三十八楼] 
 
楼上你发现了华点! 
 
[三十九楼] 
 
楼主的室友是那个去年还前年评出来的「全校最想烧死的男人」第一的相叶雅纪!?  
 
我靠那楼主不就是樱井翔吗!?  
 
 
[四十楼] 
 
心理系 
学霸 
肩膀有点溜 
对食物很执着 
这妥妥的是了!  
 
 
[四十一楼] 
 
可惜楼主去睡了否则可以近距离合影了啊!学霸求保佑我不挂科啊!  
 
 
[四十二楼] 
 
等等,既然楼主室友是XYYJ的话那N是谁?有人知道吗? 
 
[四十三楼] 
 
这个我听我们班上女生说过。 
好像是叫二宫和也来着,听说在IT系里还挺有名的?这么说起来有没有IT系的小明白!让YJX大大用了那种麻将脸表情的人!还是个男人!这可是干掉另一个男性公敌的最好机会啊!  
 
 
[四十四楼] 
 
我是通信的 
不过二宫和也的室友…… 
我记得…… 
是…… 

松本润啊……

 
 
[四十五楼] 
今晚没睡真是太值了。 
 
[四十六楼] 
 
前十页都是前排!留名! 
 
[四十七楼] 
 
终于我们学校的男性公敌们都要消失了吗! 
 
[四十八楼] 
 
这年头的好男人不是结婚了就是  
,这句话可真没说错。 
 
[四十九楼] 
 
楼上+1
 
[五十楼] 
 
+2
 
第二天樱井翔上完第一节课之后习惯性地拿出静音的手机刷了刷学校的BBS,却忽然发现,昨晚自己随手发的帖子,今天已经加上了HOT的提示。 
 
 
[树洞]室友太极品了该怎么办? 点击:9923 回复:812 
 
[主楼] 
id:累感不爱  
级别:死死团  
阅读权限:60
战斗力:321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共421条评分 鹅+317 隐藏 查看更多 
战斗力+1 考神求保佑高数不挂科 
战斗力+1 合影! 
战斗力+1 祝LZ和SBR幸福! 
战斗力-1 烧  
战斗力+1 楼上烧考神什么心态,小心挂科 
战斗力+1 求XYYJ的LINE ID! 
 
他站在教室门口,心里忽然就闪过一阵像是买的叉烧拉面里没有叉烧一样不祥的预感。 
 
 
(03) 
 
松本润最近有些心塞。 
难得有一天因为连续三个晚上赶程序而睡过头第二天早上的一限就久违地点了名。和室友联机打怪物猎人的时候手一滑就躺了猫车。猜拳抢宿舍里唯一那台四十二寸电视机连续第三天输了于是今天也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二宫和也往那台电视里插上WIIU的线拿起遥控器打起PIKUMIN。可是这些其实都还算不上是真正的心塞。 
周二的第二节课又是一节公共课。同样选了那节课的二宫因为昨晚又通宵写了个程序他起床的时候才睡下,摆摆手表示让他多拿一份讲义回来就一拉被子缩成一团。松本虽然觉得心塞,可是思考了一会儿觉得除非是相叶,否则应该没人能把决心补眠的二宫拖起来去上课,于是终于还是放弃了。 
没办法还是只能一个人去上这堂没什么意义但学分很好拿的公共课。然而他一走进教室的那瞬间,就感受到几乎所有的视线都聚集到了自己的身上。 
作为一个从大学刚入学开始就已经在学校BBS上被各路八卦人士从小学到高中的恋爱史和毕业照片都扒了个遍的人,两年过去了他也基本习惯了这样的注目礼(大多数来自女性)。作为一个做事认真学习繁忙的A型处女座,他也能理智而礼貌地拒绝每一个羞红着脸来和他告白的小姑娘。每次词儿还都不带重的,让二宫摇摇头不禁感叹不愧是当年入学考的时候理科分数第一啊,跟某人比起来真是天差地别。 
那时候松本正啃着实在没时间烧饭而凑合翻出来当应急粮的泡面。扭头看了眼二宫放在电脑桌前那每次都要被对方嫌弃一下但其实每次都吃的很开心的生姜烧,在心里默默点起了一个火把的同时很想吐槽,废话你家那位每次被人告白还不是只要说一句我有男朋友了就好。 
可是最近的那些女孩子很反常。顺带一起反常的还有那些平时对他都是一脸羡慕嫉妒恨的男性。 
 
「松本君……虽然觉得很舍不得,但是祝你幸福!」 
——哈? 
「如果是和樱井君的话…………我觉得可以有!」 
——……可以有什么啊!而且樱井君是说那个樱井翔吗!? 
「请和樱井君幸福地生活下去吧!」 
——我才见过他一次为什么要和他幸福地生活!? 
「虽然这样可能不太好……但是能告诉我樱井君的LINE ID吗?」 
——不,我真的不知道他的LINE ID。我都不知道他有没有LINE。 
 
「松本,你要争气一点啊。二宫都被人拐走了你要争取把人家拐回来!不能丢了我们IT系的脸!」 
「松本君!谢谢你和你的室友解决了我们心理系的两大男性公敌!」 
然后他终于忍无可忍地抓住了一个IT系的男生,到底是怎么回事? 
对方一脸惊奇的,你不是在和心理系那个樱井翔交往吗? 
交往你个头啊我连他的LINE ID都不知道!不对,我就见过他一次啊! 
心塞多日的感觉让他实在无法控制住语气和音量,于是一时间周围的人都听见了,然后刷刷刷地低下头按起了手机屏幕。 
而眼前那个无辜的IT系男子的表情已经变得复杂的难以形容,于是他拿出了手机,按了几下之后,放在了他的眼前。 
 
[八卦]心理系的YJX大大和IT系的SBR在交往!? 
[喜大普奔]我校三大男性公敌终于都变成了基佬! 
[树洞]室友太极品了该怎么办? 
[讨论]为什么优秀男人都是基? 
 
他忽然觉得心更塞了。 
 
××× 
 
用一节公共课的时间久违地刷了刷那因为连日的作业而很久没打开过的学院BBS里他几乎从来没点进去过的情感交流版,在他刷的同时那些帖子的回帖还在纷纷刷新,大抵都是因为他刚才的那句话。 
 
——什么原来YJX大大居然是单恋!? 
——太好了我还有机会。 
——哈哈哈你们心理系的YOU SEE YOU,你们系的学霸还不是暗恋我们这的男神! 
——呵呵,你们那另一个男神都被我们XYYJ学长拐走了,YJX学长得手还不是分分钟的事情! 
 
下课铃声终于响起的时候,A型血处女座的松本润决定自己需要和那位传说中的樱井翔学长好好地聊一聊。 
作为一个行动派他自然是教授说完那句今天就到这里——他就站起身来转身冲出了教室。留下教室里的议论纷纷。樱井翔的宿舍他自然是知道的,毕竟他之前也为了找过二宫而跑到那间寝室里去找相叶。不过那仅有的几次里,他也都很巧地没遇到过去上课的樱井。所以虽然和相叶算是相熟的,那位传说中只要放了他照片在钱包里就一定不会挂科的考神,他还是上次那个早晨才第一次见到。 
……不过他总觉得对方有点眼熟。不过这不是重点。重点是那位樱井翔学长好像对他一见钟情了,而他显然并不觉得自己也有对对方一见钟情,所以以A型血的逻辑处女座的性格,他觉得现在的当务之急是解除眼下的误会,还自己一个平静的大学生活。 
可是当他推开那间樱井翔和相叶雅纪的寝室的门的时候,他只看见相叶一个人似乎有些惴惴不安地坐在书桌边上。 
 
另一边相叶觉得自己特别无辜。 
明明今天下午开始才有课,最近为了存钱买PS4又忙着打了好几份工,他本来是打算一觉睡到自然醒的却在中午的时候就被自己溜肩的室友给拽着肩膀摇醒了过来,樱井看起来一脸严肃,手上拿着个手机,对他说,我觉得过会松本润就要过来了。 
「……啊?」 
「我有点事先出去一趟……剩下的就交给你了。」 
「……哈?」 
「相叶,你要记住,你是个演技派。」 
还没睡醒的相叶眨了眨眼睛,他想翔ちゃん你认错人了我不是ニノ啊你难道也患了脸盲症吗!? 
可还没等他说出口樱井翔就一溜烟儿地跑了,速度快地活像见了鬼。 
于是只剩下被冠名了演技派的相叶雅纪一个人坐在寝室里,一边揣摩着演技的真谛一边等着据说过会就会来的松本润。然后果不其然地,十分钟之后,一阵敲门声就传了过来。 
「相葉くん?你在的吧。」 
「啊,恩,是松润吗?门没锁你进来吧。」 
樱井那句话回响在他脑海里,相叶你是个演技派。恩,演技派。所以你要镇定。 
他看着那张似乎因为低气压而看起来比平时还要来得浓的脸,不自觉地吞了口口水。你是个演技派——他对自己这么催眠着,于是根据心理学的原理,他决定先发制人——是ニノ找我有事吗? 
结果自己还没开口松本就说,你应该知道是什么事了吧。 
我不知道啊! 
他在心里这么说道,可是演技派的本能(?)让他下意识地点了点头,恩,是的你说吧。 
——大概就是ニノ找我有什么事吧……诶为什么要找松润来传话呢,是什么很难开口的事情吗…… 
这么胡思乱想着,让他完全没有听见松本前头的话。 
然而等他终于推论完了所有最近自家男朋友可能会找自己的事情之后,他就听到了这样一句话。 
「比起男人,我还是更喜欢女性……」 
 
那句话就像晴天一道霹雳雷,打在了相叶的思考里。一瞬间就造成了短路。 
诶!?诶!?ニノ说比起男人还是更喜欢女孩子!?所以是什么!ニノ要跟我分手吗!? 
相叶的心一瞬间又变得拔凉拔凉的。凉的让他又没有听到松本后面的话。 
「……就是这样,请代我转告樱井学长……相葉くん?怎么了?」 
「诶?啊……没事……恩,没事。」 
相叶,你是个演技派。他这么自我催眠着,然后努力装出一副没事的样子点了点头。 
松本虽然觉得有些疑惑,但说来他还是算挺信任这个自己室友的男朋友的——毕竟他们宿舍里的游戏有一大半都是对方给贡献的。所以他也点点头,说了一句麻烦你了,就转身离开了。 
 
然而这显然是个错误的决定。 
因为在二十分钟后,相叶出现在了食堂里——他觉得要找樱井翔的话肯定要去食堂。果不其然地,他在卖荞麦面的窗口的旁边的一个桌子边上,发现了正在和第二碗荞麦面奋斗的樱井翔。 
「翔ちゃん!」 
他用一种简单粗暴地方式AT了樱井翔(物理)。 
「松润说ニノ要和我分手!怎么办啊!」 
 
一时间热闹的食堂一下子就陷入了沉默,然后那短暂的沉默过后,大家都不约而同地放下了手中的筷子,拿起了手机。 
而那天晚上终于赶完了最后一份作业补了个觉爬起来准备随便刷刷BBS然后就去打网游的二宫和也,看到的首页热帖就是这样的。 
[喜大普奔x2]哈哈哈哈哈XYYJ终于被人甩了! 
[八卦]想要烧死他的现充排行榜NO.1的XYYJ今后的感情何去何从? 
[闲聊]有IT系或者心理系的妹子进来说说其中的真相? 
[闲聊]考神的真爱究竟是谁 
 
他看着那些一夜如同雨后春笋般冒出来的八卦贴,和那个还明晃晃的地浮在首页的称得上是万恶之源的贴子——作为IT系的风云人物,二宫忍不住冷笑了一下。 
「天有点凉了,就让这些帖子消失吧。」 
然后当天晚上,学院BBS挂上了系统维护的牌子。 
 
(04) 
 
二宫和也这个名字是IT系的传说。 
虽然如果跟IT系以外的人提起这个常年男女比例99:1惨烈程度堪比和尚庙的地方的话,几乎所有人都会先想起松本润这个名字。一张刚入学的时候一段新生演讲就引起了BBS轰动的脸,却有着会认真地用令人信服的理由好好地拒绝每一块情人节的巧克力的性格,这样的反差反而更造成了女孩子们的疯狂。于是一时之间甚至有取代隔壁心理系那俩个住一个寝室于是让很多男生想一把火把那个寝室给烧掉的校园风云人物的趋势。 
但是对于IT系那占了99%比例的男生来说,如果要说他们心中的女神(?)的话,那必然不是那个让剩下那可怜的1%的女生也为之疯狂的松本,而是和他同寝室的那个二宫和也。 
 
——据说只要在开始狩猎之前去504室门口拜一拜就一定不会猫车。 
——据说赶程序的时候只要去504室门口的赛钱箱里塞点钱就一定能赶上死线。塞的钱越多成绩越好。 
——据说每次EA展前只要去504室门口诚心地祈求一下,今年的FF新作就肯定又是手游啦。 
 
……类似于这样的都市传说一直在IT系里流传着。而作为住在那些都市传说里的504号室的传说中心的二宫和也,其实只是想要一段平静的生活的而已。 
好不容易又赶完一段修罗期正想着刷刷学校BBS里的游戏版看看有没有人要联机却不小心看到情感交流版的那一排HOT贴的时候,他就是那么想的。 
他其实只是想过平静的生活,虽然刚入学的时候也曾经在学校BBS游戏版和一个人为了「SE的最高杰作究竟是DQ还是FF」这样的问题掐的天翻地覆一晚上翻了10页,结果最后管理员出来一查IP发现他们同一个IP干脆判断成了精分自抄就直接封了掉。正和对面激情辩论到日本游戏业界今后的发展未来这样的议题的二宫无辜而愤怒地一拍键盘后,就发现身后传来了同样的拍键盘的响声。他回头一看,就看到那个第一印象就让他觉得是个高富帅纯现充脸还很浓的室友也转过头来看着他——这样的事情。而现在他和那位室友也只是抢抢电视打打游戏联联机,拿外卖塞钱箱里塞着的钱买点游戏,熬夜赶程序的时候有对面栋的男朋友亲手做的虽然制作方法很奇葩但是其实还挺好吃的手制料理——虽然那最后的那半句话话可能他这辈子都不会说出口,但是其实重点确实是后半句话。 
所以,当那条标题上写着「XYYJ的下一任女友究竟何时会出现」的帖子顶着个HOT的小标签映入他的视线的那一瞬间,二宫就觉得脑子里有那根控制着理智的神经啪地一下断了。就像是一段程序里不小心多打了个分号,于是运行错误。 
等到回过神来的时候他们学校那个服务器本来就不怎么样的BBS已经挂上了系统维护的牌子。 
然后他才终于想起来自己那台赶程序的时候就会被自己静了音放置在一边的手机。果不其然的,在输入了4位解锁密码之后跳出来的待机画面上,已经被LINE的消息给淹没了。 
他自动地略过了那些来自同系的男生「ニノ你终于和相叶分手了?」「ニノ分手之后有空来和我们联机了吗!」「分的好,我就说学心理的男人不可信!」……之类的亲切问候,找到了那通全部来自同一个人的,显示未读消息24封未接电话12条的聊天记录。 
24条消息的内容大同小异,最后一条消息来自两分钟前。他大致看了一眼——然后就直接发了一条过去。 
 
——相葉さん。给我你那个溜肩室友的LINE ID。 
 
而对面楼302室里的某个人正忐忑不安地捧着手机,在发完那第二十四条消息之后他刚想刷刷他们学校的BBS却发现系统维护中,拔凉的心还没捂热,那条日思夜想的LINE的消息提示就跳了出来。 
可看清那条消息的内容之后,相叶一瞬间又觉得从天堂掉回了地狱。 
他打开了LINE,刷刷刷地又回上了一串字符。 
——ニノ我到底哪里比不上那个溜肩! 
 
收到那条特别即时的回复之后二宫觉得头有点疼。他抬头看了看墙上那个马里奥里那种吃了能加一条命的形状的绿色蘑菇的时钟,时针走过六点一刻不到,他那个室友今天早上出去的时候似乎说过要晚上十点才会回来,而现在这个时间,他们学校那个好吃的不像个学校食堂的食堂正好是营业时间。 
于是他低下头又发了一条消息过去。 
 
——你那个室友现在是不是在食堂? 
——ニノ你真的比起我要选那个溜肩吗!我到底哪里没他好! 
——你肩没他溜。 
——……好了现在不是说这个的时候,我找他有事啦。 
——他现在是不是在食堂? 
——我和你一起去。 
——啊? 
——我在你宿舍门口了。 
——……………… 
 
二宫有些后悔自己当初到底为什么会把IT系的宿舍楼的门卡就这么乖乖交给对方。 
 
结果就是十五分钟之后,在宿舍门口他身体力行地和对方解释了一遍他并没打算分手的想法之后,他们终于磨磨蹭蹭地跑到了学校那个人气最高的九号食堂的门口,在荞麦面的窗口旁边,一眼就看到了正在享用着今天晚上的天妇罗荞麦面的樱井翔。 
隔着远远的二宫就觉得能看见对方那因为食物而显得的很幸福的表情,莫名其妙地就让人觉得气打不到一处来——归根结底还不是这家伙的错。 
于是他拉起相叶的手就大步地往樱井翔坐着的那四人桌那边走。等他很有气势地一拍桌子坐在了樱井的面前的时候,周围那些看呆了的围观群众已经纷纷拿出了手机——论坛还在维护中,只能用LINE在各个系里的聊天群里通风报信了。 
 
——EGHY拉着XYYJ跑去找YJX了!地点在九号食堂! 
——什么,修罗场吗? 
——不知道,我还在观察情况。 
 
「诶,是二宫君啊……相葉ちゃん也在?怎么啦。」 
樱井刚被那声拍桌子的响声惊了一下从面碗里抬起头就看见自己那个英俊的极品室友和室友的男朋友坐在对面。气势汹汹活像是来讨债。 
「好久不见了,樱井君。」 
室友那个长的挺可爱的男朋友一脸严肃,像是要跟他说点什么。 
「等等。」 
「……哈?」 
「先让我把这碗面吃完。」 
「……你吃着听我说就行。」 
「不行,尊重食物是很重要的。」樱井这么说的时候放下了筷子,抬起头,语气严肃的宛如作为学生会会长在新生入学仪式上演讲,「我觉得人应该把每一顿晚饭都当成人生的最后一餐来享用。」 
说完他又低头吃起了荞麦面。 
二宫觉得一时无法反驳,正在思考的时候身边就传来了相叶的声音。 
「ニノ你要吃什么?我给你买。」 
「……那就汉堡肉定食。」 
 
——报告!XYYJ站起来了! 
——XYYJ跑到食堂窗口了! 
——他买了点什么! 
——买了两份定食!然后他回来了! 
——看起来只是普通的买饭而已…… 
——他们三个人开始普通的吃起饭了。 
——报告!XYYJ实在太可怕了好吗居然大庭广众之下毫不在意地跟人打情骂俏!还让人喂饭! 
——到底谁说的XYYJ和EGHY分手了的!? 
——报告!YJX吃完面了!他们好像说了点什么。 
——YJX也站起来了!是要怎么了……! 
——……他也去食堂窗口前了。 
——又买了一份荞麦面…… 
——他们这是要吃到什么时候啊…… 
 
(05) 
 
作为一个演技派(?),相叶雅纪现在觉得很紧张,非常紧张,十分紧张。如果要拿个度量衡来排个一二三四的话,那么他现在的紧张程度,大概仅此于一年前用全校广播跟二宫和也告完白坐在那里忐忑不安地等待的时候,两年前拖着刚刚能够喝酒就不小心喝得醉醺醺的二宫回家的时候偷偷亲对方的时候……以及关于二宫的三四五六七八,屈居第九。 
顺带一提以一票之差位于第十的他八年前不小心删了二宫和也打了三天的游戏存档的时候。 
但是这也足够说明他现在紧张的心情了。 
演技派(?)的男人现在正坐在IT系宿舍楼的504号房间里,亲切地和他家似的房间里摆着台42寸大电视,下面是以处女座的性格整齐摆放的各种游戏机和游戏手柄。宿舍里摆着俩张床,一张他还经常睡。大大小小的游戏碟和奇奇怪怪的装饰品里有一半都是他贡献。看起来比上次来的时候整齐了很多的房间说明他男朋友和他男朋友的室友最近并不在赶作业的修罗期—— 
而他的眼前,坐着松本润。 
他室友目前的明恋对象,他男朋友的室友。以及,接下来的半小时内要接受他的心理咨询的顾客。 
他深呼吸了一口气。 
「怎么了,相葉くん?快开始吧。」 
这个显然和他有着到理论上是不能进行心理咨询的复杂关系的关系的人,毫不知情地,催促着自己这个开口拜托他来让自己做心理咨询好完成作业的人快点开始那所谓的心理咨询。 
这让相叶(演技派)不禁产生了几丝罪恶感。 
毕竟那所谓的心理咨询——也只不过是借口罢了。 
他想起了距离现在,大约二十四个小时——也就是昨天的事情。他和自家的男朋友在食堂里吃完了晚饭(他付的钱),却发现对面自己的室友已经吃起了第二碗的荞麦面,于是他干脆也跑去再买了一份麻婆豆腐,而二宫则是一脸已经吃不下的表情就拿出了游戏机……终于等到樱井翔吃完第三碗的时候,食堂已经快到了关门的时间。原本的围观群众也因为耐不住等待而纷纷散去……这些都是次要的了。 
当时正沉浸在食堂大妈特意给他多做的一份炸鸡块的相叶并没有注意自己的男朋友和自己的室友聊了点什么,大约都是围绕着松本润的事情——他只记得自己吃完最后一块炸鸡块的时候他的室友忽然一拍桌子,一脸认真地对他们说。我觉得以我心理学专业的角度来看,潜意识洗脑这个方法我觉得不错。我要给他洗脑说他高中的时候就和我一个学校,有个暗恋的学长……于是他插了一句话说,翔ちゃん别以为别人不知道你是KEIO高中的。结果听到这句话,二宫就突然转了过来,用那种每次都很容易戳到他脆弱的萌点的从下往上看的视线看着他,有些湿润的琥珀色的眼睛眨了眨,看起来比炸鸡块还好吃。 
「……相葉さん。」 
「……恩、恩?」 
他咽了口口水。 
「你……是不是心理咨询的报告还没写?」 
「……啊?」 
 
于是因为各种各样的机缘巧合姻缘差错,他坐在了这张平时二宫坐着打游戏的椅子上,看着眼前一脸热心地打算帮他解决心理咨询作业的松本润。 
不管怎么样,为了他的男朋友,他的室友未来的一段姻缘,和他的室友答应帮他完成的心理咨询的报告,他决定摈弃良心,咳嗽了两声,冷酷残忍地戴上了属于演技派的面具。 
「那,松润。你最近有什么烦恼,都和我说说吧。」 
「烦恼……?」 
松本看起来有些很困惑地抿了抿嘴唇:「最近和NINO猜拳总是输,每天都陪着他打WIIU?」 
「不,不是这种,有没有那种,恩,更深沉一点的?」 
「我最近作业也赶完了……」 
「比如说!」相叶有点着急,想起二宫跟他的嘱托,他有些激动,「比如……恩……感情,哦不对,人际关系上的烦恼之类的!」 
「啊……」松本润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樱井君啊……」 
相叶跟小鸡啄米似得点点头,一心期盼着他像那些心理咨询课里老师放的视频里上门的顾客一样滔滔不绝。可盼了好半天,只看见松本沉思着点了点头,「虽然很抱歉,但是樱井君……」 
相叶有些心疼自己的室友,于是赶忙打断了对方,在代替樱井翔收下一张好人卡之前就先抢了话,「松润是觉得和不能接受和男人在一起吗?你看我和NINO……」 
「不,不是这样啦……」 
松本叹了口气,「我觉得相葉くん你和ニノ两个人挺好的。只是……怎么说呢,我喜欢的男性的类型……不是樱井君那样的吧。」 
得到了意外的答案的相叶反倒是愣住了。一时间有点信息量过大。喜欢的男性的类型?他心里那个一直笔直笔直直的和以前的自己有的一拼的松润居然也是喜欢男人?糟糕我家ニノ有危险啊…… 
已经天马行空到100种调换宿舍方法的思维完全没注意到,不知何时已经沉浸在了回忆里的松本润,缓缓开始了他的诉说。 
他说,我以前高中的时候,有次去隔壁高中参加比赛,看到了那边的学生会会长上台演讲…… 
怎么说呢,打耳洞染黄发,反正就是一副不良少年的样子…… 
但是学习成绩特别好,又有领导能力,就当上了学生会长。 
我那时候就觉得,这样的人真是很帅啊…… 
「所以如果非要说喜欢的男性类型的话……相葉くん?相葉くん你怎么了?」 
「……松润。」 
「恩?」 
「我只有一个问题。」 
「……爱过?」 
「不是啦!你以前……隔壁的那个高中!叫什么名字?」 
「隔壁的高中……?KEIO高中啊。就那个很有名的……哎,不知道那时候那个人现在怎么样了……」 
 
相叶雅纪,男,风华正茂但已经有个男朋友的二十二岁。非公认演技派,此时此刻觉得自己的心情,无比复杂。 
从504号室走出来之后,那种复杂的感觉仍然缠绕在心头,于是他拿出手机,发了一条LINE给他的室友。 
——翔ちゃん,你失恋了。 


(06)

IT系与心理系的爱恨情仇风云录不知不觉间已经过去了一个星期的时间。樱井发的那个帖子虽然偶尔还有人进去回帖合影求保佑不挂科,但大家似乎也逐渐被首页那些其他各种各样的八卦贴子给吸引了兴趣,那个已经翻了三十页的帖子,在一个星期之后,也和那些其他衍生的帖子一起,沉到了后面。
而就是在这样的时候,每天都热闹非凡的,属于现充们和看热闹的死宅们的情感生活版,在某个深夜时分静悄悄地浮上了这么一个帖子。


[树洞]初恋幻灭了

[主楼]



id:红烧陆行鸟
级别:大魔法师
阅读权限:80
战斗力:78

如题。
心塞。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共2条评分 鹅+0 隐藏 查看更多 
战斗力+1 同情了楼主 
战斗力-1 怎么能吃陆行鸟呢!太残忍了! 
 
[一楼] 
 
还真是简单粗暴的主楼…… 
不过同情一把楼主……哎,初恋总是美好的 
顺便能求个八卦详细吗  
 
 
[二楼] 
 
楼上的重点就是最后一句吧 
不过慢慢长夜,楼主不如来说说吧 
 
[三楼] 
 
楼主ID和头像好眼熟,游戏版的著名FF粉? 
 
[四楼] 
 
i什么楼主居然是FF粉,要红烧了陆行鸟我还以为肯定是FF黑呢。 
 
[五楼] 
 
id:红烧陆行鸟 
级别:大魔法师 
阅读权限:80
战斗力:78
 
回复:一楼 
 
谢谢 
 
回复:二楼 
 
事情有点复杂,让我慢慢整理一下。 
 
回复:三楼 
 
是的,平时在游戏版比较多。 
 
回复:四楼 
 
我室友倒是个FF黑。 
陆行鸟看起来确实蛮好吃的,就注册了这个ID。 
 
[六楼] 
 
不知道为什么楼主说话的语气就让人觉得肯定是个很英俊的人…… 
好在意这样的楼主的初恋到底是怎么样的!以及既然初恋破灭了不如我们来交换一下LINE ID吧!  
 
 
[七楼] 
id:红烧陆行鸟 
级别:大魔法师 
阅读权限:80
战斗力:78
 
回复:六楼 
 
谢谢,不过最近暂时还没有那方面的打算。 
 
仔细想了一下其实事情倒也没怎么复杂。 
大概就是高中的时候有些憧憬的一个人,和他考上了同一所大学之后发现他变了很多。 
……有些幻灭。 
 
[八楼] 
 
他? 
楼主是女的吗? 
 
[九楼] 
 
楼上在想什么呢 
如果是我知道的情感交流版的话这肯定又是  
啊! 
 
不过楼主不说的更具体一点么? 
 
[十楼] 
 
id:Lotus
级别:卡片召唤师 
阅读权限:70
战斗力:9
 
楼主的初恋对象是你高中同学? 
 
 
[十一楼] 
 
id:红烧陆行鸟 
级别:大魔法师 
阅读权限:80
战斗力:78
 
回复:八楼 
 
我是男的。 
 
回复:九楼 
 
贵版真乱。  
 
其实说是初恋比较夸张,大概就是高中时代憧憬过的前辈的感觉吧。 
 
回复:十楼 
 
不,是我高中时代隔壁高中的。 
那时候他是那里的学生会会长,比我大一届。 
 
[十二楼] 
 
id:Lotus
级别:卡片召唤师 
阅读权限:70
战斗力:9
 
青涩的高中生恋情可真好啊 
然后呢?楼主肯定是为了那个初恋才考进这所大学的?  
 
 
[十三楼] 
 
id:红烧陆行鸟 
级别:大魔法师 
阅读权限:80
战斗力:78
 
回复:十二楼 
 
是的 
不过其实入学之后也没有刻意去找过他的消息,是最近才巧合之间认识的。一开始完全没有认出来。  
 
 
[十四楼] 
 
楼主的麻将脸好萌! 
不过还真是……世间充满了机缘巧合啊。 
虽然是个  
贴,不过好像是这段时间我看过最符合本版标题的帖子了。 
 
[十五楼] 
 
楼主别难过!相信FF15马上就能发售了!  
 
 
[十六楼] 
 
楼上+1
要是还是想不开的话我们来联机吧!楼主求LINE ID!  
 
 
[十七楼] 
 
id:Lotus
级别:卡片召唤师 
阅读权限:70
战斗力:9
 
好在意楼主的初恋以前是什么样的现在又变成什么样了…… 
 
[十八楼] 
 
意气风发的不良少年变成了一个书呆子之类的? 
 
[十九楼] 
 
id:红烧陆行鸟 
级别:大魔法师 
阅读权限:80
战斗力:78
 
回复:十八楼 
 
倒是有点这种感觉 
 
回复:十七楼 
 
比较难以具体的描述 
最直观的来说的话……胖了好多。  
 
 
[二十楼] 
 
喷 
感到楼主一定是个颜控……  
 
 
[二十一楼] 
 
默默地放下了手中的零食……  
 
 
[二十二楼] 
id:满屏幕游戏性 
级别:死死团  
阅读权限:60
战斗力:5
 
给楼主点根蜡烛。 
说起来楼主的ID有点眼熟啊,刷隔壁游戏版好像经常会看见。 
 
[二十三楼] 
 
楼主是不是以前游戏版有个高楼里DQ粉和FF粉互掐,结果有俩个掐的特别狠的人最后被管理员查了IP说是精分的那个? 
 
[二十四楼] 
 
什么还有这等内幕? 
 
[二十五楼] 
 
id:红烧陆行鸟 
级别:大魔法师 
阅读权限:80
战斗力:78
 
回复:二十三楼 
 
是有这个事。 
不过那个和我掐架的是我的室友 
……IP段是一样的。 
 
[二十六楼] 
 
id:Lotus
级别:卡片召唤师 
阅读权限:70
战斗力:9
 
和你在网上掐的天昏地暗的人回头发现就是你的室友…… 
楼主的人生里还真是充满各种机缘巧合 
顺带问一下,楼主是不是处女座A型血?  
 
 
[二十七楼] 
 
楼上不要黑楼主好吗!楼主看起来那么萌怎么会是处女座!  
 
 
[二十八楼] 
 
id:红烧陆行鸟 
级别:大魔法师 
阅读权限:80
战斗力:78
 
回复:二十七楼 
 
不好意思,让你失望了。 
不过我真的是处女座的…… 
 
[二十九楼] 
 
再也不黑处女座了! 
顺便好想求楼主的LINE ID啊…… 
实在不行LOVELIVE或者パズドラ来加个好友也行啊! 
 
[三十楼] 
 
id:红烧陆行鸟 
级别:大魔法师 
阅读权限:80
战斗力:78
 
回复:二十九楼 
 
抱歉,我不太玩手游…… 
 
[三十一楼] 
 
每一楼都认真回复的楼主好萌啊 
祝楼主幸福!初恋总是虚幻的,相信你一定能遇到更适合你的男人!  
 
 
[三十二楼] 
 
祝楼主幸福,以及祝FF15早日发售! 
 
[三十三楼] 
 
id:红烧陆行鸟 
级别:大魔法师 
阅读权限:80
战斗力:78
 
回复:三十一楼 
 
谢谢,不过我其实不是那个世界的人…… 
 
回复:三十二楼 
 
谢谢,我也希望SE不要再发布新手游了 
 
 
 
[三十四楼] 
 
id:桂花楼IT系出张所 
级别:工具党 
阅读权限:50
战斗力:-32
 
摸摸楼主  
 
不过你和我一个认识的朋友的心路历程好像啊,还都是处女座A型血。 
 
== 
 
(高价收购DQ5初回限定特典盘,有意请联系男生宿舍心理系302号室)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共4条评分 鹅-4 隐藏 查看更多 
战斗力-1 看到这个ID就顺手扣个鹅好了 
战斗力-1 烧人生赢家了! 
战斗力-1 (.゚ω゚)  
战斗力-1 烧! 
 
 
[三十五楼] 
 
楼上……  
 
 
[三十六楼] 
 
哇!前排合影! 
 
[三十七楼] 
 
合影!蹭喜气!求XYYJ大大保佑我明天跟女神告白顺利! 
 
[三十八楼] 
 
一边说蹭喜气一边扣人家鹅的你们www
 
[三十九楼] 
 
id:索尼大法好 
级别:卡片召唤师 
阅读权限:70
战斗力:10
 
等等,我好像发现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XYYJ说自己有个朋友和楼主的经历很像 
处女座A型血……  
 
 
[四十楼] 
 
!? 
处女座A型血 
喜欢玩FF
虽然并没有证据但是总感觉应该很英俊 
XYYJ的朋友  
 
 
[四十一楼] 
 
华生你们又发现了盲点! 
 
[四十二楼] 
 
楼主是SBR的话那他的初恋对象也在这个大学里!?  
 
 
[四十三楼] 
 
id:Lotus
级别:卡片召唤师 
阅读权限:70
战斗力:9
 
难道是YJX? 
总觉得他肯定也是在高中会当学生会长的人 
而且我听说他以前蛮瘦的诶。 
 

[四十四楼]

 
 
[四十五楼] 
 
谢谢教授留了三篇报告让我今晚熬夜,前十页都是前排!留名! 
 
[四十六楼] 
 
神展开! 
 
[四十七楼] 
 
谁快去把上星期考神那个帖子踢上来 
 
[四十八楼] 
 
这下全校男生的失恋率一下子要降低不少了  
 
 
[四十九楼] 
 
楼上+1
 
[五十楼] 
 
id:News23(.゜ー゜)  
级别:大贤者 
阅读权限:85
战斗力:23
 
作为室友,来祝福一下楼主  
 
 
== 
 
低价出售FF系列历代游戏光碟 
有意请联系男生宿舍心理栋302考神室 
 
 
等松本润接了一个来自他室友说是今晚不回宿舍的电话回来之后,他再一刷新自己刚刚无聊发的那个树洞贴的页面,一切就都不对了。 
原本只是点击寥寥回复也不多的一个随时都会沉下去的帖子,一下子就被挂上了热门的标记。看到自己帖子里那几个很眼熟的ID之后,A型血处女座的人忽然觉得特别的心塞。他想,敢情二宫和也你说不回来了就是为了这事!? 
他坐在电脑前咬牙切齿了一会儿,心里盘算着是打电话兴师问罪还是直接冲到对面寝室抓人还是该把二宫那些宝贝的游戏碟给当成人质先抓起来,而正在这个时候,一阵敲门声从门口传了过来。 
他走到门口,想着估计又是他们IT系那些天天爱凑着热闹看八卦的家伙,也没多想就唰——地一下打开了自己宿舍的门。 
而出现在他眼前的,却是一张他现在大概最不想见到的脸……和最不想看到的斜度的肩膀。 
「……樱井君?」 
「啊……恩,我是樱井。」 
和当年见到他时完全不一样但如果联系起来看的话确实还是同一个人的脸上挂着些显而易见的局促不安。因为刚洗过澡就随便套了一件还没扣扣子的衬衫,站在宿舍门口被走廊上的风一吹冷地松本润觉得有些烦躁。他正想开口问对方究竟什么事情,樱井翔就像是终于下定决心地开了口。 
「二宫君他……跑到我们宿舍来说要住一晚,感觉我好像会打扰他们所以……」 
他看见对方咽了口口水,然后继续说道。 
「……能让我在这边住一晚上吗?」 
 
 
(07) 
 
樱井翔站在自己寝室的门口,从来没有觉得那扇挂着302号的门牌的门看起来那么陌生过。左手手腕上戴着的高级手表的指针指向上午的八点钟——一个没有课的周六,心理系的宿舍楼里安静地像是没有人一样。他站在无人的走廊上,深呼吸了一口气,手表上的时间其实也只经过了一分钟,但他总觉得自己内心的世界已经展开了一场长达百年的战争。 
敲门还是不敲门,it is a question. 
樱井·哈姆太郎……不对,樱井·哈姆雷特在心中默默地撕掉了不知多少朵花的多少片花瓣之后,终于决定掏出口袋里的钥匙,轻轻地转开了门锁,又轻手轻脚地推开了一条小小的门缝,然后从那缝隙之间朝这个感觉只是离开了一晚好像就变成另外一个世界的自己的寝室里看去。 
 
「ニノ——快点起来啦吃早饭。」 
「往被子里钻也没用!昨晚明明说好今天要好好吃早饭的!」 
「不要…………让我再睡五分钟…………」 
 
樱井翔默默关上了门,觉得自己开门的方式虽然好像也没什么不对的但是他还是想关上。 
又在门口思考了许久的人生与心理学,他再一次小心翼翼地推开了一条门缝。 
 
「好吃吗?」 
「恩……还行。」 
「那就是很好吃的意思了。」 
「不要随便曲解别人的意思……唔唔……咳咳……不要随便往别人嘴里塞东西啊笨蛋!」 
 
觉得自己引以为傲的5.3视力的双眼疼的有些模糊了视线的樱井翔又一次默默地关上了门。 
于是终于这么反反复复了不知道多少次之后,大概是外出海钓了一晚上终于赶在早饭时间回来的心理系的宿管路过了樱井的身后,亲切的问了一句,樱井君,忘记带钥匙了吗? 
「诶、啊,不是的……」 
「相葉ちゃん是还没睡醒吧,来我帮你开门吧……不过樱井君会忘带钥匙也是满少见的啊。」 
「等、等等大野さん……」 
还沉浸在关于单身人士的心理问题与人权问题之中的樱井还没来得及伸手阻止,他们那栋楼里除了热爱钓鱼和经常睡着之外总归是算得上热心负责又关心学生的宿管,已经用万能钥匙打开了那扇格外沉重又格外陌生的门。 
除了多了俩台游戏机之外看起来摆设还是和他昨晚离开时差不多的自己的寝室,没来得及收拾的床上还是乱七八糟地扔着一堆心理学相关的报告与参考书,果然昨晚是没有人需要睡他这张床的……这不是重点。 
自己的室友正大咧咧地坐在床上,看起来一如既往地活力充沛精神奕奕,这也不是重点。 
重点是,正毫不介意地坐在自己室友的大腿上的,室友的男朋友。 
他室友的手还环着对方的腰,让他可以稳稳地坐在那里靠着个人肉靠枕安心地打游戏。 
樱井翔觉得有点心塞。 
「啊,翔ちゃん你回来了啊……欸大ちゃん你也在啊,昨晚钓鱼的成果如何?」 
带着看起来格外愉快的笑容的室友跟他和自己身边的宿管打了个招呼,而正沉浸在手上的游戏里的室友的男朋友则只是稍稍抬头瞥了他们一眼,点了点头就又低头看起了游戏。 
……大庭广众下注意点影响好吗! 
22岁还暂时没有脱发的烦恼的樱井翔觉得自己的肩膀今天好像又溜了一点。 
 
终于在相叶和大野用不知道是哪国的电波寒暄完又交流完之后,他总算是摸到了自己那张乱得亲切的床。只可惜对面床上坐着的相叶好像并没有能够运用心理学上的共感来体会到他此时心中复杂的感情,仍然双手环着二宫没有放开。二宫也看起来没想放弃自己室友这个看起来也不怎么舒服的人形靠枕。 
樱井翔在心里叹了口气,决定眼不见心不烦地收拾一下床上的书补会眠,可是手才刚碰到书,他就听到身后传来二宫的声音。 
「和潤くん住了一晚上觉得怎么样?」 
淡淡的一句问句恍然间就勾起了他心中无限的思绪。明明只是几小时不到的时间却有种刻骨铭心般的错觉。他思考着,不自觉地就脱口而出了一句话。 
「……很好吃……」 
坐在相叶雅纪身上的二宫手一抖,本来想按后滚翻的手指不小心调出了烤肉架,轰龙一个扫尾,转瞬间他控制的角色就躺上了猫车。而他现在甚至没有闲心去管这样的事,只是带着几分惊恐的表情抬起了头,看着眼前那个肩膀成了45度角的背影。 
好像完全没注意到自己室友奇怪的发言的相叶只是和平常一样拿最近变得毛茸茸的头发蹭蹭他的脖子,半懂不懂地看着他手上的游戏,「ニノ你是不是GAME OVER了……」 
可惜二宫现在难得地没有心情去吐槽他男朋友看自己打了8年的MH还不知道其实猫车不能算GAME OVER的常识问题,他的心情还沉浸在无比的震惊之中。 
——樱井翔居然意外的是个行动派!?而且下手那么快!? 
惊讶的心情无异于当年知道MH的续作要出在3DS上时一般,欣慰之间更多的却是难以言语的复杂。他想,很好吃指的是自己的室友吗!? 
同样也没有察觉到二宫此时万马奔腾的心情的樱井翔继续着喃喃自语,「奶油和芝士的味道……」 
奶油!?芝士!?还带比喻句的吗!?不愧是文科生的心理系啊高中国语是不是满分啊!? 
「松本君……做的意大利面。」 
 
…………给我先讲主语啊! 
二宫手上的力道一瞬间像是要把手上冰蓝色的3DS给捏碎似的狠。 
 
××× 
 
等二宫回到自己寝室,已经是下午的事情了。相叶抓着他和他装游戏的箱子又跑去食堂吃了个午饭,又在外面闲晃了一圈才把他送回IT系的寝室。二宫用钥匙开了门,看见自己的室友戴着眼镜,正坐在床上看书。 
「潤くん?」 
「恩?ニノ你回来了啊。」 
松本抬头只是看了他一眼就又低下头看书,和他昨天见到的松本润好像也没有半分的区别——他们的寝室也是。依然跟他离开的时候一样的整整齐齐,也就是少了台游戏机和几张碟片而已。 
属于他的那张床上被子和床单也都是整整齐齐的,枕头边上摆着相叶之前买给他的超大号的达菲的玩偶,也安安静静地坐在那里,看起来似乎也不像昨晚有人睡过的样子。 
他看看自己的床又看了看自己的室友,犹豫了半天终于还是没有把心中那个已经烦恼了他一上午的问题问出来。他说,潤くん。 
「恩?」 
「……晚上要不要玩PS3?」 
「啊?」 


(08)

相叶雅纪觉得自己的室友最近很不对劲。
虽然自从见过他男朋友的室友之后对方就一直挺不对劲的,可是最近几天说得上是变本加厉——相叶坐在食堂里,眼睁睁地看着对面坐着的自己的室友的碗里,还剩下整整半碗面。
而对方却已经是一副没了胃口的样子——筷子搁在碗上,右手托着腮,一脸忧国忧民的表情盯着食堂被油烟熏得有些发黄的天花板。
正在往嘴里塞炸鸡块的相叶觉得自己简直是一副见了鬼的表情。于是炸鸡块还没咽下去他就低头噼里啪啦地敲着手机键盘,发了一条信息出去。
——ニノちゃん!!
——大事不好了!!!
然后过了几秒钟对面砸过来了一张贴图表情。看起来很生气的小浣熊拿着把纸扇狠狠敲了一下不知道是谁的脑袋。可惜那个代表生气的表情被相叶代入了自家男朋友脑补了一下就怎么看怎么可爱。
——翔ちゃん他今天居然只吃了半碗荞麦面!
他这么敲完一句话发过去之后对面沉默了许久,这次没有表情,倒是难得地是一段语音。
看习惯了对方的短句和各种各样的贴图表情的相叶怀着几分期待和几分惊喜的心情点开了那段只有几秒钟的语音,然后放在了耳边。

——樱井翔他胖死还是饿死关你什么事啦!

明明是毒得不行的话语却因为对方好像没睡醒似的比平时要来得浓重的鼻音和软软地拖长了的语调,而听起来更像是什么撒娇。相叶用他丰富的想象力脑补了一下,大概是昨晚又熬夜赶课题了的二宫一直睡到现在才刚刚醒,睡眼惺忪迷迷糊糊地对着手机喊了那么一句话……
糟糕,越想越觉得可爱了。
已经几乎完全忘记了自己破天荒地只吃了半碗荞麦面的室友还坐在对面,相叶已经开始认真地考虑起来翘了三限的那节课跑去二宫的寝室找他顺便让对方尝一下自己新研究的中华风的汉堡肉,他抬起头,正想拜托一下和自己选了同一节课的樱井帮他带份讲义的时候,正好对上了对方似乎充满了什么诅咒与怨念的视线。
「相葉くん………………」
好像因为没吃饱饭声音都比平时要来得虚弱了不少。相叶愣了一下,点点头,表示自己在听。
「……你说……为什么会有人做饭那么好吃呢。」
「……啊?」
结果樱井好像根本没有什么和他说话的心情,只是自顾自地又抬起头看起了天花板。
于是他低下头,继续敲着手机屏幕上的键盘。

——自从上次翔ちゃん跑去和松润住了一晚上之后真的特别不对劲诶,你说他们是不是发生什么了?

——我说。
——你觉得他们能发生什么?
——潤くん的话
——没让他在寝室外面蹲一晚上
——已经很不错了

——可是他刚刚问我这世上怎么会有人做饭那么好吃……

——你那个室友
——吃什么不觉得好吃啊。
——要是潤くん给他做了盘意面
——他就要这么魂不守舍的
——那他怎么还没跟食堂大妈结婚啊

——恩……话说松润那边没什么不对劲的吗?

另一边的504号寝室里,还躺在床上枕着那个相叶上次不知道去哪里打工弄来的一个几乎等身大的香蕉的毛绒玩偶的二宫转过头,看着和自己一样上午没有课正坐在书桌前戴着眼镜捣鼓着电脑的松本润。刚才他对着手机对着相叶喊了一声,结果喊完话,抬起头就看见松本润转过头,视线死死地盯着他。还没从起床气里回过神来的二宫有些无辜地眨了眨眼:「怎么了?」
「不,没什么。」
这么说着松本就转过身,装作什么事都没发生地继续敲着键盘。
现在想想的话——大概是对他刚才喊的话里提到樱井翔这个名字了吧。
从床上坐了起来,看着相叶给他发的那些LINE信息的二宫思考了起来——最近的松本润,确实有些不对劲。
好久没和他用猜拳来决定电视机的归属了不说,偶尔和他一起联机了一盘怪物猎人去打樱火龙,他一转头,就发现对方不知道什么时候就躺了猫车。每天待在厨房的时间成倍地变长。有一次他半夜熬夜赶作业的时候想去冰箱里拿杯咖啡喝,结果就看见松本灯也不开地站在厨房前,锅子里烧着水,旁边放着意大利面。
这让其实还挺怕鬼的二宫吓了一跳。等看清楚是自己的室友之后,才有些惊魂未定地小心翼翼地开口。
「潤くん?……我说你也开个灯啊。」
他这么说着就顺手把灶台的灯打了开来。灯光之下,自己的室友站在灶台前,盯着煮沸了的水,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
「潤くん?」
「ニノ……你,觉得我做饭好吃吗?」
「……啊?」

真是麻烦啊。
虽然是个IT系的担因为各种各样的理由莫名其妙地以全A的成绩修完了大部分心理学的课程的二宫和也看了看手上LINE的聊天框又看了看自己室友看起来格外忧郁的背影。他想,再这么下去的话估计FF15出了都没人会买回来打了。
于是他低下头,在聊天框里输入了一行字,发送。

另一边相叶收到了消息,抬起头,对面樱井仍然在思考着人生,他凑过去,拍了拍对方感觉会越拍越溜的肩膀,总算让对方从神游之中回到了现实里。
「翔ちゃん……那啥,ニノ让我问你,要不要和他们一起去喝酒?」


×××

于是第二天,学校附近那家楼上还带卡啦OK房间的烤肉店的一角,多出了五个人一桌的身影。
……话说为什么会有五个人。
坐在角落的位子里的二宫抱着手上的游戏机,眼睁睁地看着坐在旁边的自己那个一个人能吃三份炸鸡便当的男朋友又把一整盘的肉都倒在了烤盘上,火苗窜了起来,然后身边的人看起来像是小学生看到烟火一样兴奋。相叶的旁边坐着一脸低气压的松本润,低气压到了甚至懒得去从相叶手上抢过烤肉架。三个人的对面坐着看起来已经迫不及待想要吃肉的樱井翔,然后他的旁边……好像是他们心理系宿舍的那个宿管。
……这个其乐融融的吃烤肉的氛围是怎么回事啊!?

另一边的松本润也很心塞。原本以为只是相叶和二宫俩个人要抓他一起喝酒没什么理由拒绝也就答应了。没想到进了店之后才发现还坐着樱井翔。一瞬间觉得自己被算计了的松本下意识地转身想要走,还没跨出店门就有个人走了进来——看起来个头和二宫差不多的男人,肤色黑的像是什么不小心烤焦了的面包。那个人堵住了他的出路,然后朝店里招了招手,就听见背后传来相叶的声音。「啊大ちゃん你来了啊!」
他转过头,不知道为什么觉得坐在那里的樱井翔看起来笑的一脸欣慰。
结果就变成这样了。

而那个宿管——大野智一脸无辜地坐在沙发上,看着自己对面正兴致高昂地烤着肉的相叶两边坐着的温度差简直像是在夏威夷与北极的两个人。感到了非常的无辜。
他也只不过是准备出海钓鱼的时候被樱井给拉住,说着什么需要一个同伴,才会坐在这里吃烤肉的而已。

「老板——再来两盘五花肉和一杯生啤酒!」

心理系里知名的演技派相叶雅纪,今天的声音也充满活力地响彻了小小的店面。

×××


心理系的学霸正在严肃认真地考虑一个数学问题。
他们坐在一个烤肉店角落的桌子里——他和他们心理系的宿管坐在一边,而其他三个人坐在另一边。
重点是松本润坐在他的斜对面。
重点中的重点是,他的视线刚好完美地被从天花板上伸下来的一根给烤肉的炭炉扇风的管子给遮住了。
他看得见对面自己的室友认真地烤焦了一块肉,看得见室友的男朋友一脸对烤肉兴致缺缺的模样在抱着游戏机打游戏,顺带还看得见自己的室友正试图给他的男朋友夹几块肉又被对方给推了开来于是打算直接上筷子喂……这样的情景让他忍不住转过了头,于是只能看见他们宿舍的宿管一脸放空状态的表情却又毫不间断地消灭着盘子里的肉。
就是看不见松本润和松本润的表情。
于是心理系(文科)的学霸开始认真地用残存在脑中的高中数学知识试图计算出一个角度让他可以看见松本。可惜再怎么样的学霸,高中文科数学程度的知识似乎还是不足以应对这样高难度的突发状况。
从他的角度只能看见松本面前摆着的盘子从刚刚到现在都是空空如也,只有啤酒重新叫了一杯又一杯。这让向来把吃饭视作人生第一件大事的樱井不禁有些担心,可是从他的这个位置要夹烤肉过去实在是刻意的有些过分。思来想去之后他悄悄拍了一下大野的肩膀,轻声说了句,要不给松本君也夹几块吧?
向来对学生们很体贴的宿舍管理员心领神会地点了点头,夹了一块烤的正好的肉,放到了他对面的盘子里。
「诶……啊,谢谢,大野さん。」
「没事,松本くん一直没怎么吃吧。」

……樱井翔不知道为什么觉得更心塞了。
他决定换个方式,于是在相叶站起来把不知道第几盘肉倒在烤炉上的时候他也站了起来,拍了拍自己室友的肩膀,然后试图用眼神来传达自己现在的想法——好歹我们都当了三年室友给你写了三十几份的报告,这点默契应该……
「恩?翔ちゃん怎么了?啊你想给松润烤肉吗,来来来夹子给你!」
……没有啊!
发现自己太天真的樱井一瞬间眼神都死了,站起来之后的角度倒是刚好能看到了松本。他视线撇过去,发现松本也正看着他,一脸微妙的难以用语言来形容。
他觉得自己的心也变得拔凉拔凉的了。

尴尬的几分钟过去之后肉还是要继续烤的。亏了有相叶在气氛也没算太僵。二宫一直在打游戏,偶尔也乖乖地让相叶给他喂几块不太腻的肉。松本也终于开始动了筷子,只是都不怎么说话,也只有偶尔会被在相叶提到某个话题的时候应和几句——其他的时候,从他的角度看去,只是在一个劲地喝酒而已。
酒过三巡之后,原本热闹的桌子也安静了下来。樱井倒是没怎么喝,一没那个心情,二是理智也告诉他怎么说一桌都得留个清醒点的人。相叶已经好像是电量耗尽似地,抱着个靠垫靠在二宫身上好像已经睡着了。二宫也放下了游戏机,小口小口地喝着啤酒,任由相叶把他当成人形靠枕。大野已经趴在了桌子上,而松本则是离开了位子似乎是去了厕所。
樱井叹了口气,放下了手里早就空了的杯子,抬头说:「二宫君?」
「恩?」
「我先去结账了。」
「多谢款待。」
他有些心情复杂地站起身,绕过嘴里还在说着关于鱼的名字的梦话的大野,往收银台走去的时候,却不想正好迎面遇上了松本润。
把隐形眼镜换成了一副黑框眼镜的松本站在他眼前,因为喝多了酒而看起来有些泛红的脸让他最近特别不争气的心脏又跳漏了一拍。樱井有些紧张地咽了口口水:「啊,松本くん……」
而对方却只是皱了皱眉头,大概因为醉酒的原因,原本生疏的那些语气助词也都被省略掉了:「你去结账?」
「呃,是的……」
倒是樱井变得紧张了起来,明明对方还算是自己学弟却忍不住用上了敬语。
「……櫻井さん。」
「你到底……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呢?」

樱井愣住了。
似乎今天一直在努力地运转着的大脑像是忽然进了水似地死了机。很多的画面在脑子里回转着,却无法组成任何的话语。「我……」
他一瞬间觉得眼前的松本润似乎和过去的自己的某个模样重合在了一起——并不是想不到说什么,而是想要说的实在太多,反而只剩下了无言。

「啊,你们在这里啊……相葉さん和大野さん说要去楼上唱卡啦OK,你们去吗?」

而那之后二次会的卡啦OK最后变成了心理系宿舍的宿管一个人的演唱会时间,这就是后话了。


(09)

那次像是什么没有硝烟的战争一样的烤肉聚会外加后来的卡啦OK二次会之后,时间不知不觉地又过去了半个月。距离考试周还有一段时间,但是期末的课题和论文基本都已经过了截止期的日子——一个微妙的很清闲,却又让人不得不紧绷神经的一段时间。
但这也是因人而异。
二宫放下手中的游戏机,伸了个懒腰。昨天刚用自己男朋友的信用卡买的新出的某款RPG游戏大作,经过一个通宵一个白天的战斗已经顺利地进展了不少。他揉了揉眼睛,窗外天色已经有些转暗,他的集中力似乎也快到了极限。于是放下了游戏机,抬起头看了眼坐在书桌前的自己的室友,戴着眼镜好像正全神贯注地看着屏幕不知道在做什么,但看起来也是一幅不太好搭话的样子。于是二宫随手拿起了床边的手机,LINE里积了好几条的未读消息。他直接忽视了那些用各种颜文字和贴图表情哭天喊地地求他救救他们的课题的那些计算机系的人,直接打开了他和他男朋友的聊天对话框。
扫了一眼那些断断续续发来的消息,大致都是一些「ニノちゃん在干什么?」「打游戏?」「下周那门考试应该怎么复习」「ニノ打游戏累不累要不要出来玩」之类没什么营养的话。看着对方那些配合着颜文字显得格外生动的哀嚎,想象了一下现实里捧着一堆心理学教科书在那抱着头的相叶,他忍不住躺在床上笑了起来。
所谓的因人而异——也就是他们这种平时整天要赶课题的计算机系,到了这种课题已经全部结束的学期末尾,会变得格外的清闲而已。
和某个忙着临时抱佛脚的人不同啊。
二宫这么想着,想想干脆也不要打扰自己男朋友宝贵的学习时间,干脆退出了LINE开始无聊地刷起了学校的论坛。本来照例想直接点到游戏版块里的,视线却不由自主地被首页一个热门帖子的标题给吸引了。

——相叶雅纪 vs 樱井翔,心理系第一男神究竟是谁!投出你手中宝贵的一票!
这是哪个年代的选秀节目广告词啊。二宫忍不住在心里吐槽,却还是忍不住用手指点开了那个页面。刚打开那个帖子屏幕上就跳出来一张不知道是偷拍还是怎么的弄来的照片,镜头的主角是相叶,似乎是上次他去给学校篮球队当打手被抓拍到的瞬间。他忍不住盯了一会儿,然后终于舍得把页面往下拉,直接顺便略过了另一个人的照片和那些写的像是什么选秀节目的号召词——大致好像就是心理系那些无聊的女生展开的活动想号召全校一起来参与,之类的。
接着他终于看到了重点,一个论坛自带的投票系统,只有俩个选项和一张反应了实时状况的柱形图。绿色的代表相叶红色的代表樱井——
那个溜肩的票数怎么那么高。
看着那个柱形图上显然要高了一小截的红色竖条,他开始在心里担忧起了现在的女性的审美品位。
又随手翻了几条下面的回复留言,多半也都是些没营养的东西。二宫打了个哈欠,通宵了一整天就算是打游戏也还是有些精疲力尽。他刚想把手机扔到床头准备翻身睡一会儿,可刚闭上眼睛,那个柱形图不知道怎么又出现在了眼前。
他翻个身,柱形图消失了,变成那张相叶的偷拍照片。他又翻了个身,照片消失了,柱形图又出现了——他翻来覆去了好几次,最后终于忍不住坐起了身,又抓起了那个手机划开了那个还没关掉的页面。
那个投票系统是开放后台的——于是他点进去,一眼就看到了几十条显然像是刷票似的投票记录。全部都是投给樱井翔的。二宫稍稍觉得有些宽慰,可又忍不住为了现在女性的审美品位担心了起来。
怎么这个溜肩还有人替他刷票。
结果就是越想越不爽。而且他每次刷新,似乎樱井翔的票数都上涨了一点。他观察起那个后台的投票记录,发现对方似乎做的倒是挺高明。每次投票的数量不多,间隔也控制得很好,如果不是有类似的经验的话,一定也注意不到那里面藏着的作弊行为吧。
看着那个红色的柱形条一点点地上涨,二宫终于坐不住了,走到了书桌前,打开了电脑。他和松本的书桌正好是相对的,于是俩个人都在用电脑的话,就成了背对背的状态。平时二宫倒是挺喜欢把椅子转过去偷偷想看看松本平时会干点什么以后好当成把柄,不过今天他也没这空闲。
他打开了平时常用的软件,双手放在键盘上,噼里啪啦地按起了键盘。

那天晚上的学院BBS格外热闹。
不仅是因为时期的关系,更是因为那个昨晚出现在论坛里的投票活动——不知道是谁发起的一个无聊的人气投票,虽然人气投票的俩个对象都是学校里的风云人物,但是这种实质上似乎也没什么特别大的意义的投票也没有激起很大的关注。但是自从下午开始,那个本来温吞水一样慢悠悠地往上蹭的投票数忽然一下子开始飞涨。等到晚上的时候,投票数已经到达了近万——像是似乎,整个学校的人都参与到了这场投票里。
一开始下午的时候是樱井翔的票数在突然上涨,而到了傍晚的时候,相叶雅纪的票数忽然也开始大幅度上涨,之后就一直僵持不下——有好事的人在外面又开了个讨论帖。

——诶,票数那么多,是有人在刷票吗?
——是刷票也太厉害了,感觉像是有组织的吧。
——嘛不过刷票也是竞争的一环吧,看谁刷的更厉害了。
——不过现在的女孩子真厉害啊,不知道是手动刷的还是编程刷的……要是编程刷的我们IT系都要失业了

而就在很多人期待着这场投票的结果的时候——一条公告出现在了首页。
发帖人是论坛的管理员,据说是从这个学校毕业的某个传说中的前辈。最近正在四处各地旅行之类的。
主题的内容说,据调查,本论坛的投票贴《相叶雅纪 vs 樱井翔,心理系第一男神究竟是谁!投出你手中宝贵的一票!》中,出现了同一个IP重复大量给俩个选项投票的现象。经判定应属于是个人恶作剧,严重扰乱了论坛秩序并给服务器造成了负荷,现决定暂时封锁该IP并删除此投票贴。

于是下面的回帖又热闹起来了。

——同一个人给俩个人刷票!?
——这是闲着没事啊谁那么无聊……
——总不至于是同一个寝室的俩个人吧
——那真是可以转身和自己室友打一架了。

而那个帖子,二宫自然也看到了。
虽然具体的操作有输入好的程序代劳,但是忍着睡意一直在重复同样的机械行为也让他觉得到了极限。而就是那么莫名其妙的一个帖子,就浪费了他那么一晚上的时间,而且——
谁要给那个溜肩投票!
他这么想着,忍不住摔了鼠标。然后他忽然听见,自己身后同时也传来了,摔鼠标的声音。
下意识地回过头的时候,他发现自己那个好像被他忽视了好久的室友也转过了头——戴着眼镜的松本看着他,他也看着对方,忽然觉得这样的场景,似乎有点,似曾相识。

至于之后有人发了一贴,把心理系的宿管年轻(?)的时候还没有晒黑的照片附带了一段据说是他本人的卡啦OK的录音到论坛上表示这才是他心中的心理系男神然后得到了回帖纷纷的赞同,以至于几天之后宿管海钓回来的时候发现自己房间门口堆满了情书,也都是之后的事情了。

松本从冰箱里拿了两罐啤酒,一罐扔给了抱着抱枕坐在他们宿舍里那个42寸电视前的二宫。自己开了剩下的一罐,一边喝着一边坐到了对方的旁边。
气氛倒也不是一般的尴尬。
「ニノ,我……」
松本觉得自己应该解释点什么。可是实际上他也想不出什么解释的话语——为什么要给樱井翔投票?为什么那时候看到相叶的票数比较高的时候会觉得有些不爽?照理来说明明是相叶跟他更熟一点——
明明是个处女座却一直相信着自己的Feeling来购物的松本润有点心塞。
可他更心塞的是此刻沉默的无比反常的二宫。他觉得如果对方取笑自己揶揄自己什么都好,可对方就是什么都不说,坐在沙发上一口口喝着酒,眼神看向窗外。墙上的时钟滴滴答答地走着,不知不觉间已经快要指向准时断电的十一点钟。
「潤くん你……看过一个相亲节目叫非诚勿扰吗?」
「……哈?」
这回换松本愣住了,他看着二宫,有些怀疑起这个说话跳跃程度到底是因为对方困的神志不清了还是对方被相叶雅纪附身了。
二宫也没理会他的惊诧,只是继续说道。
「之前相葉さん很喜欢看来着,里面大概有个环节,就是来相亲的那个人介绍完自己了,就让台下那些嘉宾来选择。嫌弃他的话就把灯给熄了,不嫌弃的就留着灯……嘛,大概是这样的。」
松本一头雾水地听着对方不怎么详细的解释。他刚想开口,就被对方打断了。
「所以……要不要试试呢?」
这么说着二宫拿着啤酒站起了身,走到了窗台前,他们这个窗口看过去,刚好能看到对面的寝室楼。松本隐约记得对面似乎是心理系的寝室楼。也没明白二宫到底想做些什么,总之他也先跟着走到了窗台边上。对面的寝室一眼看过去都亮着灯——毕竟这种还没到11点的时间,对于普通的大学生来说,应该都算不上是睡觉时间。
「……自我介绍一下?」
「什么?」
「男嘉宾呀,自我介绍。」
总算是懂了对方要做些什么的松本皱了皱眉头,刚想拒绝就听见对方fufufu地笑:「要不我就把你给樱井君刷票的事告诉相葉さん了?樱井君一定会很开心吧。」
「你……好吧。」
结果把柄还是落到了对方手上,松本在心里叹了口气,有些不情不愿地开口。
「……松本润,计算机系。」
「星座和血型?」
「……处女座A型血。」
「得意的料理?」
「……意大利面。」
「喜欢的游戏?」
「……最终幻想。」
「你就等着PS4上FF7的诚意移植吧……喜欢的类型?」
「你想要高清解析度还没有呢……独立自主的吧。」
时钟继续走着,不知不觉地离11点只剩下了几十秒的倒数。
二宫问他。
「那,有喜欢的人吗?」
松本咬了咬牙,瞪了他一眼。
结果二宫笑的更开心了,瞥了一眼墙上的时钟,然后转身对着窗户,像是念诗似地,悠悠地念了一句。
「那么,31号嘉宾计算机系的松本润,喜欢的人是秘密,喜欢他的人请为他留盏灯——」
而就在对方话语落下的同时。世界陷入了一片黑暗。

「……够了吗,ニノ。」
不知道从哪里传下的全校宿舍统一十一点熄灯的规矩,不仅让他们宿舍一片黑暗,同样的,对面的寝室楼也一瞬间失去了所有的光亮。到现在也没搞清对方是想开自己玩笑还是怎么的松本觉得有些头疼,正想再喝一口啤酒的时候,他忽然听见了二宫的声音。
「潤くん,你看那边。」
黑暗中他抬起头,顺着二宫指着的方向看过去——然后他看见,对面那变得一片死寂的寝室楼里的某一间里,似乎传来了微弱的亮光。
几乎是不受控制地他不由自主地走到了窗台前,戴着眼镜也总算是矫正到了1.3的视力倒也不难看清其实相隔的不远的对面寝室楼。他们是504寝室,而对面的寝室则比他们低了两层,他趴在窗台上 ,看着那微弱的光芒。
然后那扇窗户被打开了。他看见有一个人拿着手电筒探出了身子,借着月光和那手电筒的光,似乎是个有些眼熟的身影。
而那个身影——不知道为何,也像是注意到了自己的视线,在他低下头的时候,也抬起了头,看着他。

A型血的处女座,却不知道为什么还会相信Felling的松本润,忽然一瞬间有点相信了这个世界上真的有命运这俩个字的存在。



×××


「笨蛋。哪有把电视放在这个位置的电视线都看得见了!」
「诶可是我们宿舍以前一直都是这么放的……」
「现在是我们宿舍了。」
「唔……ニノちゃん你这些游戏碟要放到哪里?」
「先放抽屉里就好……这个是什么,哑铃?」
「啊,那个大概是翔ちゃん的。」
「虽然以前过来的时候也觉得了……不过他到底怎么能把半边房间给弄乱成这样的啊。」

手忙脚乱了一阵子之后相叶总算是把对方的游戏和漫画都好好塞到了书架里。松了口气,他到了自己的床边,坐到了已经开始抓紧时间打起游戏的二宫的身边。
他的前室友搬出去之后他忽然觉得自己的寝室一瞬间变得干净了不少,虽然随后自己的男朋友又拖着一堆游戏和游戏机搬了进来,但是因为另一张床也可以拿来放东西当置物柜了,所以整个房间的空间反而凭空地宽阔了不少。相叶转过头,看着正认真地打着游戏的二宫,忍不住伸手过去揉了揉对方的头发。
「干嘛……」
对方的语气听起来有些抱怨,但却丝毫没有半点让他住手的意思。
「能跟ニノ住一起真是太好了呢……就像同居一样啊。」
他这么说,然后看见对方那比嘴巴诚实地多的耳朵开始变红了一些。眼睛却还是盯着游戏,说:「只是一个寝室而已,笨蛋。」
「但是如果不是那么刚好翔ちゃん和松潤都搬出去了,估计也没办法那么轻松的换寝室呢……诶说起来,ニノ早就知道了吗,他们要搬出去的事情……」
「……不知道。」
「不过真是突然啊,好像明明几个月前他们还谁都不认识谁的……ニノ?」
相叶正感叹着,却突然发现坐在自己身边的男朋友放下了手上的宝贝游戏机,抬起头看着他。
等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顺着对方按着自己肩膀的力道躺在了床上,自己那个长相可爱的男朋友有些居高临下地看着他,说:「你要那么想念他们的话要不要去当电灯泡?」
看着对方那副有些别扭的表情相叶忍不住笑,然后伸出手,一把把对方拉到了自己怀里。
「我还是给かず当电灯泡好了。以后要是课题没做完又断电了的时候。」
「……相葉さん你是要人力发电吗。」
他听见对方有些闷闷的声音从自己怀里传来,却是乖乖地任由自己抱着。忙了一上午之后躺在床上让倦意不受控制地袭来。相叶闭了眼睛,收紧了手臂,把怀里的人圈地更紧了一点。
……就当是命中注定的命运吧。
不知道为什么还记得自己其实是个演技派的相叶这么想。

FIN



恭喜嘉宾牵手成功,皆大欢喜,可喜可贺。

评论(86)
热度(3638)
  1. 共6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四行诗 | Powered by LOFTER